籲藍黨工拿到錢可回家 柯P:還是拿到錢的工作是繼續坐?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同意,解凍國民黨黨產新台幣1.5億元,用於支付國民黨黨工1月薪資、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等,但在黨產會前仍有黨工駐紮未離開。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拿到錢理論可以回家,「還是他們拿到錢的工作是繼續坐在那裡?」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但過年應該可以回去休息幾天。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4日上午會同秘書長莫天虎、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前往黨產會前探視正在抗議的黨工自救會成員,並表示見黨工每天餐風露宿,心裡難過、不捨,而現階段事情已告一段落,盼自救會黨工回家過年。另外,她也保證,一月底前所有薪水的發放,包含年終獎金、考績獎金,一定會讓大家拿得到,這也就是自己四處募款的原因。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24日表示,目前國民黨黨工去年12月以前的薪資皆已結清,24日上午委員會同意解凍黨產1.5億餘元,用以支付今年黨工1月薪資、去年年終獎金與104年7月到105年6月的考績獎金,以及國民黨去年9月與10月借款付薪的還款金額。

顧立雄說,這1.5億元可動用一張台支本票5200萬元,其餘則以永豐銀行帳戶支應,扣除這1.5億元後,國民黨帳戶餘額與支票將剩6.9億元,其中包括張榮發基金會尾款1億元與7張台支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