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之父」華錫鈞24日凌晨過世 享壽92歲

▲IDF經國號戰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被外界稱為「IDF戰機之父」的前戰略顧問華錫鈞,24日凌晨在台中逝世,享壽92歲。華錫鈞生於民國14年,曾任空軍第35中隊飛官,駕駛U-2偵察機穿越鐵幕偵照大陸,後轉往航發中心,為AT-3教練機與IDF經國號戰機的重要推手;而空軍與漢翔公司都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料理後事。

華錫鈞為空軍官校26期畢業,是國軍首批選派赴美接受U-2高空偵察機訓練的5名飛官之一,並於1964年公費前往美國普渡大學留學,取得航空工程碩士、博士學位;1969年返台擔任空軍航空研究院設計室主任,1982年11月升為航發中心主任,後兼任中科院副院長,1989年10月則因研發IDF戰機有功,由前總統李登輝晉陞為空軍二級上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