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兩年內若沒穩定 呂秀蓮:台灣可能就要選特首了

▲針對明年的選舉,呂秀蓮呼籲蔡英文要拿出魄力。(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才剛到來,不過明年縣市首長選戰卻提前開打,其中,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22日在台南出席活動時,指出內閣需要改組,因此期盼總統蔡英文能邀請學歷經驗豐富的賴清德入閣,同時提醒民進黨不要只想著下一屆的選舉,若這兩年內都沒有穩定,「我們沒人可以當選總統,可能就要選特首了。」

呂秀蓮今日出席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歲末送暖活動,談及縣市首長選戰時,她強調民進黨必須推出自己的人選,否則會對不起黨及黨員。

至於動向備受關注的賴清德,是否北上角逐新北市長,呂秀蓮則表示,已很久沒有與他聯繫,因此不清楚他的意向,不過指出現階段的內閣需要改組,第一階段的人選雖然好,但實務經驗不足,因此建議蔡英文能邀請賴清德入閣。

同時,呂秀蓮表示,民進黨不要只想著下一屆的選舉,若這兩年沒有穩定,沒人可以當選總統,可能就要選特首了,因此也呼籲蔡英文要非常認真並拿出魄力,更要大家好好思考,別當末代總統及末代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