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送秦金生最後一程 宋楚瑜哽咽:下輩子再做好兄弟

▲宋楚瑜送秦金生最後一程。(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8日不幸因心肌梗塞辭世,告別式22日上午在一殯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早到場致意與協助,並在告別式上訴說與秦的淵源,以及如何與秦在省政府、脫黨參選時期,結下深厚的情誼,成為無堅不摧的戰友。宋最後哽咽說到,「金生,下輩子還要把你當做好兄弟,繼續共同努力,安息吧!」

宋楚瑜表示,秦在黨內是相當受重用的選戰幕僚;在他擔任台灣省政府主席後,向當時的李登輝借將,請秦到省府服務。秦兼任省府發言人時,風度翩翩、進退有據、從不口出惡言。後來與他一同投入2千年總統大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隨後又在親民黨擔任要職,主管組織。05年更是擔任扁宋會的談判窗口之一,「還在壓力下前往北京參加抗戰閱兵典禮,技巧性適時不在閱兵台上,不計個人得失、不打口水戰,保有中華民國尊嚴。」

宋楚瑜最後說到,同事對秦金生個性有三項評語,堅持中帶有彈性、圓融中不時強韌、妥協中不忘原則。「他一生為國為黨,任勞任怨、鞠躬盡瘁,令人無限感念。這輩子好兄弟,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個人內心悲痛,只能祝你一路好走,只能記得我們堅持的信念價值,要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美好的願景,堅持的理想跟奮鬥的目標,讓下一代享受努力的結果,金生,下輩子還要把你當做好兄弟,繼續共同努力,金生安息吧!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