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半年打破所有印象 台灣交換生:其實大陸非常先進

▲廣州。(圖/翻攝自中華網,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看到前陣子有陸生告白台灣,大讚這裡的環境溫暖和善,一名女大生也貼文分享到廣州交換的心得,想當初許多人都叮嚀她那邊有多危險、環境有多差,但在那待了半年的她直呼,「大陸其實非常先進」。

女大生在「Dcard」表示,她從去年9月開始,到廣州當交換學生,發現根本沒像大家說的那麼糟,「這邊消費你只要帶一支手機出門,吃飯、逛街通通靠支付寶或微信付款,完全不用在那邊翻鈔票;外賣也很方便,餓了嗎、美團...各種外賣的app,讓我不用出門也能享受到美食。這邊搭計程車更便利,手機滴滴打車、uber可以隨時叫車,比一般計程車還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道,「天啊這是我之前在台灣都不知道的事,如果沒到大陸,我都不知道原來大陸已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進步,在這遇到很多大陸人也都很好。」

她最後點出,「大陸儘管有很多其他二三縣城市還不成熟,不過大城市絕對比台灣台北還要發達很多,雖然一開始對於很多人插隊、講話大聲嚷嚷、衛生習慣差、街上喇叭聲滿天飛,但好的地方我們就該學習,不好的地方我們引以為戒,不分國籍、不戰地區,我們不都是同樣生長在地球上的一份子嗎?這是我在大陸待半年的淺見。」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台灣對大陸來說差不多快變成三級城市了,台灣是政治搞爛了」、「我覺得其實兩邊都不差,各有各的好處」、「學校也有很多交換學生,真正跟陸生聊過之後就知道,台灣真的很落後,連思想都停在20年前」、「我是陸生,喜歡大陸的各種便利;但是更喜歡台灣的禮貌」、「別說半年了,我只去了5天,就深深覺得自己的刻板印象太深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