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騎Ubike衝行政院 國民黨籲:比照太陽花撤告放人

▲國民黨工Ubike腳踏車突襲行政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工自救會成員18日下午以機車和Ubike腳踏車突襲方式衝入行政院,目前有9人遭警方留置並移送偵訊,行政院不排除提告。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受訪表示,黨工的行為是自發性,太陽花學運進到行政院官員辦公室破壞公物,都撤告,他要求行政院依照比例原則立刻放人。

在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前紮營靜坐抗議35天的黨工自救會,要勞動部認定黨工薪水是法定義務,但勞動部仍推給黨產會,引發黨工不滿。黨工在勞動部、黨產會都相應不理情形下,下午直接到行政院,9人騎乘8輛ubike和1輛機車衝進行政院中央大樓,隨後遭到警方留置。

胡文琦表示,自救會黨工在行政院黨產會前靜坐35天,向勞動部行文,雙方仍互踢皮球,尤其是過年前,黨產會不開會,黨工的薪水和年終沒有著落,求訴無門,才會有一些抗議舉動,他呼籲蔡政府不要對黨工提告;另一位副主委洪孟楷19日上午10點將召開「黨工沒飯吃!還要被提告?」聲援黨工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