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詐騙就得手2500萬 菜鳥詐騙集團隱身豪華別墅


▲詐騙集團就隱身在鄉間的3層樓豪華別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日前接獲線報,在彰化地區有個詐騙機房正在招兵買馬,準備在農曆春節前大撈一筆,不過該詐騙集團的成員大多數都是沒有經驗的,只有其中1位第三線的賴姓成員曾在海外機房工作。

警方在2016年10月中旬接獲線報,指出在中部有個以主嫌賴炬彰綽號「阿月」為首的詐騙機房正在招攬詐騙成員,想趁著農曆年前把紅包錢都騙起來。

專案小組經長期埋伏蒐證,最後確定該詐騙機房就在彰化市的1處三樓豪華透天別墅,在埋伏期間該機房24小時冷暖氣放送,且在外很難聽見屋內的情況,一直到12日中午12點時許,專案小組聽到別墅內傳出訓斥被害人的聲音後,專案小組持搜索票破門查緝。

▼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攻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到了屋內才發現,該詐騙機房因為位在鄉下地區,擔心每天燈火通明、訓斥被害人的聲音會引人起疑,便用棉被、隔音棉將每個窗戶封住,除了隔音也能阻光。

警方指出,該詐騙集團的詐騙方式主要是第一線假冒大陸中國移動電信公司,先說沒有繳交電話費,再將電話轉給第二線假冒公安局的成員,接著再把電話轉給第三線假冒金融科的人員,初步統計已詐得2千5百餘萬的款項。

12日大批警力攻堅,當場逮捕包含主嫌賴炬彰在內等12名詐騙成員,並查扣大批作案電腦、個資等贓證物,據悉這些詐騙成員都是賴姓主嫌的友人,也沒有詐欺相關前科,訊後皆以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該詐騙機房以棉被將窗戶蓋住,除了遮蔽的燈光外洩還能隔音。(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犯罪用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