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冷氣團近尾聲!台北持平13度 鄭明典:今起氣溫漸回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雖然還是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比較低,中部以北和宜花清晨則有局部雨,不過雨勢預計持續到上半天,白天水氣就會逐漸減少,北部清晨低溫13度,中南部則下探15至16度,一整天仍偏冷,冷氣團預計影響到明天清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貼出過去4天台北測站的氣溫紀錄,台北站多維持在13至14度,「今天開始, 氣溫就會逐漸回升。

▲天氣逐漸回溫。(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的氣溫比較低,北台灣清晨低溫觀測到13至14度,中南部和花東則下探15至16度,北部白天回溫不大,一整天感覺還是偏冷,高溫在17至18度,中南部高溫則有21至23度;降雨方面,中部以北清晨有局部雨,雨勢預計持續到上半天,白天水氣就會逐漸漸少,範圍也會縮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過去4天台北測站的氣溫紀錄,13日冷氣團的影響持續至今還未結束,「台北站的氣溫都在13至14度附近狹幅振盪,相當持續而平穩的氣溫變化。」冷氣團的影響,「有時候是降溫到一個低點回升,有時谷底後會持續一段平穩的低溫期。」差別在天氣系統的大小和移動速度,「今天開始,這個北風會慢慢轉成偏東風,氣溫就會逐漸回升,之後這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就算結束。 」

▼過去4天台北測站的氣溫紀錄。(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