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要改建成賣場?文化部:「大南海」是前朝提案!

▲植物園蒐羅之植物多達約2000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2015年曾推出「大南海文化園區計畫」,近日有媒體報導,該計畫要將植物園「點亮」改成賣場,被批評是「破壞生態」。文化部長鄭麗君12日鄭重表示,未來不會有大南海計畫,且原來前政府的計畫也沒有要把植物園改成賣場,「將來沒有計畫,當然就不會侵入植物園,破壞生態!」

▼鄧麗君表示,她在立委時期就已質疑大南海計畫。(圖/文化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指出,行政院在2015年核定國立歷史博物館提出的「大南海計畫」,是2015年至2010年的初期計畫,執行內容包括「整體規劃和空間發展計畫」、「園區識別系統規劃」、「歷史博物館」、「欽差行台和日式宿舍修復再利用調查研究計畫」。都是初步規劃,也只限植物園區文化資產維修,未觸及植物園主體,更沒有「要把植物園點亮改成賣場,創造文創商機」的事情。

▼植物園是兼具研究、教育、保育及遊憩之場所。(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麗君表示,她在擔任立法委員的期間,就已經對前政府的「大南海計畫」有疑慮,並曾在2014年底領銜提案,要求凍結預算。2016年上任聽取史博館的報告以後,也指示修訂計畫,把「大南海」融入「首都博物館群計畫」,以維護文化資產、提升博物館機能、共享台北歷史核心區文化資源主,「未來不會有破壞生態的大南海,請各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鄭麗君鄭重聲明,不會破壞植物園生態。(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