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5女燒炭留7雙手套 檢證實「木炭是死者買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馬公2家人5名女子集體燒炭相繼奪走3條人命,澎湖地檢署昨日(8日)晚間有重大突破,經過初步調查證實,燒炭自殺用的木炭是由其中1名死者購買,稍早已指示警方繼續釐清5人的交友、醫療等背景,並持續調查其他物品例如膠帶的來源,等到取得其他資料後再一併釐清可能的動機。

▲警方在事發現場發現數十團衛生紙及鼻涕、口水等痕跡,不排除是有人「被迫」自殺。(圖/東森新聞,下同)

馬公燒炭案疑點重重,5名女子就擠在5坪大的儲藏室內,門窗都被以膠帶及黑色塑膠袋封住,現場卻留下與人數不符的7雙塑膠手套,其中3雙有被使用過的痕跡,研判應該是用來搬運木炭,此外,現場還找到一攤鼻涕及數十團衛生紙。檢警猜測,有可能是有人「死意不堅定」在過程中忍不住落淚。

▲▼5名女子燒炭自殺,現場卻留下7雙塑膠手套。

不過,澎湖地檢署8日晚間宣布這起案件有一重大突破,經指示警方調查木炭、膠帶等物品來源,初步證實燒炭用的木炭是由其中1名死者購買,至於詳細的事發動機為何,是否真的涉及「被迫」燒炭等,還需等到5人交友、醫療等背景資料取得後再一併釐清。

這起疑似自殺案件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陳姓屋主的23歲女兒急救後已經清醒,另1名25歲的蔡女情況仍不樂觀。由於檢警在現場並未找到遺書,只發現陳姓屋主的妹妹包包內有70萬現金及日曆紙條,加上5人生活相當封閉,不排除是有人主導一起燒炭輕生,而已經清醒的陳女將成為解開重重謎團的關鍵人物。

▼檢警在其中1女包包內發現70萬現金。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