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抗議時力座談 3成員罵「警察奴才」遭保護管束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抗議時罵「警察奴才」,遭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8日上午愛國同心會等20人到「時代眾志、自決力量:2017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警方在2個小時內舉牌制止無效,其中有3名愛國同心會人士還在現場大喊「警察奴才」,遭警方帶回分局、派出所保護管束。

7日下午統一促進黨率300人與愛國同心會等15人在北市中山區松江路抗議「時代眾志、自決力量:2017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座談會的活動,在下午14點時許,警方舉牌制止後雙方發生推擠最後在下午3點時許抗議群眾陸續離開。

不過在8日上午8點45分愛國同心會又有20人在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與香港議員朱凱迪、姚松炎、羅冠聰等人下榻的飯店錢聚集,因現場沒有舉牌等違法情事,警方僅蒐證未作驅離。

▼其中一名愛國同心會成員倒臥地上,拒絕與警方配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10分鐘後,愛國同心會等20人又驅車到時代力量的座談會樓下呼喊口號拒絕解散,中山分局在9點18分、28分、40分、58分以及10點55分,5次舉牌警告行為違法,要求解散。

但現場愛國同心會群眾不願解散且其中有3位民眾拒絕警方身份查證,還咆哮「警察奴才」等語,警方將3人帶回分局、派出所保護管束,並在11點42分協同中正二分局護送參加會議的人員繼續參訪行程。

中山分局表示,警方執法都會以公平合理考量人民的集會權利,呼籲民眾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