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蔡英文過境美國 這些政要全來了

蔡英文出訪「英傑專案」機場行前講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美國休士頓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4友邦「英捷專案」首站過境美國休士頓,晚間出席僑宴,席間美國聯邦眾議員巴爾頓(Joe Barton)、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費倫侯(Blake Farenthold )、德州眾議員戴維絲(Sarah Davis)等人出席;隔天一早,據了解,將於總統套房接見聯邦議員庫茲(Ted Cruz)及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

蔡英文一行抵達休士頓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與駐美代表高碩泰登上專機迎接。據了解,總統一行人由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負責元首安全,除全程交管、警車開道,美術館更淨空3小時,讓總統參觀30分鐘。包括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費倫侯(Blake Farenthold)、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葛林(Al Green)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等美方政要都到場陪同。

費倫侯(Blake Farenthold )為共和黨籍、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在個人臉書公布在機場迎接蔡總統的照片,並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將陪同蔡總統參訪,並出席僑宴,幾乎是全程陪同。

▼總統蔡英文於休士頓晚間出席僑宴。(圖/讀者提供)

至於晚間僑宴的與會人士,除了超過500名僑胞之外,美國政要方面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巴爾頓(Joe Barton)、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費倫侯(Blake Farenthold )、德州眾議員戴維絲(Sarah Davis)及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葛林(Al Green)。

至於隔天一早,據了解,從9點開始,總統預計接受美方政要的電話致意,其中包括聯邦參議員麥坎(John McCain),接著則在總統套房內接連接見聯邦參議員庫茲(Ted Cruz)及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

接見完畢之後,預計於中午搭車離開飯店前往休士頓喬治布希洲際機場,準備搭機離開赴下一站宏都拉斯。

一張圖看蔡英文在休士頓與哪些美國政要交流。(圖/ETtoday製)

▼蔡英文抵達休士頓,AIT理事主席莫建親自登上專機迎接。(圖/總統出訪隨行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