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上路!嘉縣垃圾車「週休2日」 餐廳憂:廚餘發臭

一例一休上路,對百業造成衝擊,各縣市環保局也紛紛調整垃圾清運時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不僅「漲聲四起」,許多行業面臨人事成本增加,乾脆直接周末不營業來因應,而現在清潔人員也跟進。嘉義縣政府於6日宣布全面調整垃圾清運時間,將由現行每週6日調整成5日。對此,儘管大部分民眾都表示可以配合,但卻讓餐廳業者擔憂,若廚餘無法及時清運就會發臭,進而影響環境衛生。

嘉義縣環保局公告,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於105年12月21日通過,嘉義縣全面將調整垃圾清運時間,將由現行每週6日調整成5日。環保局表示,全國各縣市大多已調整為垃圾週收5日,其中更有部分地區每週僅收4日,顯現縮短清運天數已逐漸成為趨勢,因此未來每週三和週日將停收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指出,包括朴子市、太保市、大林鎮,以及水上鄉等11個鄉鎮市改為周三周日停收,其中布袋鎮因港區特殊性為週三、六停收,另考慮山區偏遠鄉鎮公所如阿里山、大埔、中埔、番路等6鄉鎮,將由各公所自行公告清運時間

雖然垃圾清運「周休二日」會帶來些許不便,但大部分民眾仍願意配合,不過卻引起餐飲業者擔憂,因為大量的廚餘若沒有及時清運,時間一久便會開始發臭,尤其夏天影響最大,恐進一步衝擊環境衛生。

另外,嘉義縣環保局副局長劉明全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清潔隊員的待遇不會有變動,但加班費的部分還是會受到影響,但仍會配合政策,讓勞工得到充分的休息。政府推一例一休,清潔人員儘管薪資不變,但少了加班費代表實際收入依然變少,相關問題恐怕還有待政府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