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市前夕H5N8攪局...斗南養雞場爆禽流感!3千雞2天內暴亡

▲冬季為禽流感高峰期,台南市七股區牧場12月9日也進行禽流感疫情視察,養禽業者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禽流感之感染機率。(資料圖/台南市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天內暴斃3千多隻肉雞!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雲林斗南鎮1養雞場傳出雞隻異常死亡情形,經檢驗後確診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立即著手撲殺2萬7千多隻雞,並派出消毒車對附近場區、道路消毒。

斗南鎮將軍里1處養雞場內飼養了約3萬多隻紅羽肉雞,雞隻已飼養了71天即將上市販售,不料業者元旦巡視時卻發現肉雞因不明原因暴斃1760隻,隔日又有1700餘隻肉雞也異常死亡,2天內3千多隻雞大量暴亡,業者不敢大意,主動聯繫防疫所進行採樣送檢。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到場訪視,初步勘查,養雞場內所有設備、飼料皆符合法規,死亡雞隻經採樣送檢後於4日確認感染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著手進行防疫處置工作。

防疫局表示,業者主動通報疫情,並配合撲殺、消毒等作業,可依據評價結果獲得補償,降低損失。防疫局呼籲,若業者發現家禽出現大量死亡或異常情形,應主動通報當地動物防疫單位做處置,維護整體產業安全,若未依規定通報疫情者,可開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緩,且家禽撲殺後也無法獲得補償,切勿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