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首廟天壇拜訪賴美惠 贈一字匾祈福

▲財團法人台灣首廟天壇董事會董事長莊烱垣、副董事長徐國潤等一行,前往台南市議會拜會賴美惠議長,並贈送天壇「一字匾」給賴議長。(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首廟天壇董事會董事長莊烱垣、副董事長徐國潤等一行,3日上午前往台南市議會拜會賴美惠議長,並贈送廟方極具特色的天壇一字匾給賴議長,祝福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賴美惠感謝莊烱垣莊董事長一行來訪,她說台灣首廟天壇,是民間宗教信仰的重心之一,也是台南市市定古蹟,不論就民間信仰、古蹟文化、歷史文物等,皆有一定地位,賴美惠議長表示,再過半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歡迎民眾過年期間前往台灣首廟天壇朝拜,祈求平安順利,同時也代表市民感謝莊董事長的祝福。

台灣首廟天壇,俗稱天公廟,是主祀玉皇上帝的道教廟宇,每年農曆春節期間,尤其農曆正月初9「天公生」,來自各地的信眾絡繹不絕,香火鼎盛。廟內著名的「一字匾」,與台灣府城隍廟「爾來了匾」以及竹溪寺的「了然世界匾」,合稱台南三大名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