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逃逸外勞藏台6年 2017年首日遭警民聯手壓制上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越南籍陳姓男子2009年來台工作卻從工廠逃逸,隨後他東躲西藏打零工在台滯留長達6年時間,2017年元旦他在新北樹林區遇警攔查,先是支吾其詞再謊報假身分,遭警拆穿即趁機逃逸,員警從後追逐時,2路過民眾見狀即上前協助將他攔下壓制,隨後員警將他上銬並會同支援警力將他帶回送移民署等待遣返。

警方調查,越南籍陳姓男子(40歲)於2009年來台在桃園市從事橡膠加工工作,但在2010年因不堪工作操勞,便乘工廠無人看管之際逃離工廠,隨後他在台灣東躲西藏打零工維生,躲藏在台時間長達6年。

2017年第一天下午17時許,陳嫌在新北市樹林區柑園橋口遭樹林警攔查,員警在要求查看其證件時,他先是支吾其詞,隨後謊報自身證件,但立即遭警方戳破謊言,陳男見無法含糊帶過,便乘機拔腿狂奔,員警在後追趕外勞並呼叫線上警網前來支援;當時,2名路過民眾見員警在追趕外勞,便前來協助警方合力圍捕逃逸外勞,才順利將他攔下壓制。

越南陳姓逃逸外勞在台躲6年後,2017年第一天就遭樹林警與民眾聯手壓制、上銬。(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陳男在警訊時說,因逾期居留台灣6年時,為了不被抓遺送回南,所以只要遇到警察就會逃跑。警方對路過民眾熱心參與追捕逃逸外勞則也表達謝之意,警在訊後將陳男送往移民署新北市移民署專勤隊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