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帑! 高公局宣布元旦起拆除國2、國4、國8緊急電話

▲元旦起,國道國2、國4、國8路段緊急電話將拆除。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現代人幾乎人人都有手機,為省公帑,交通部高公局表示,自明(106)年1月1日起,將先拆除行經都會區橫向國道─國2、國4及國8路段緊急電話(ET)。高公局表示,用路人若於前上述國道路線遇有緊急狀況,可利用免費客服專線1968求援。

橫向國道隧道以外的緊急電話自103年7月1日起就已試辦停用,至今僅有1通因駕駛發生事故但又沒帶手機而撥打的緊急電話,高公局表示,試辦期間沒有收到用路人的負面反應,因此,考量橫向國道隧道以外緊急電話停用對用路人行車影響不大,為節省公帑,高公局決定自明年起先拆除行經都會區的國2、國4及國8緊急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在國道上遇到緊急狀況,可播打1968專線求援。

高公局建議,行駛前述國道路線的用路人,如遇到緊急狀況應儘可能將車輛停靠路肩或避車彎,並請車上乘員下車到安全地點撥打1968求援;若手機收訊不良,可撥打112緊急救難專線轉110報警;若手機沒電或沒帶時,請開啟前引擎蓋或後行李箱蓋,並揮動雙手請求援助,提醒其他用路人協助通報。

高公局強調,會加強沿線CCTV監看及協調拖救業者巡察,以發現異常及處理,並呼籲,用路人行駛國道若看到有故障車輛待援,請多發揮「雞婆」的精神,利用1968協助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