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冷氣團達到最強!台北探12.6度 30日起漸回溫轉晴

▲入冬冷氣團最強時間已過。(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間,台南以北和宜蘭低溫在12至14度,淡水最低溫只有10.9度,白天回溫並不多,最高溫在17至1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在凌晨時達到最強,也是今年入冬以來對台灣最強的一波。」預計影響到周四,周五(30日)起就會逐漸回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到今天清晨是大陸冷氣團最強時間,台南以北和宜蘭最低溫在12至14度,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9度,南部和花東地區只有15至17度,白天北部、宜蘭和花蓮溫度回升幅度不大,最高溫在17至19度,中南部及台東最高溫約在20至21度,下雨方面,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度,南部和中部局部地區也有機會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到,「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在凌晨時達到最強。」淡水10.9度、台北12.6度,清晨回溫後,大多地方在13至14度,「這波冷空預期影響到周四,周五開始會逐漸緩回溫。」溫度不是一下子上升很快,周五後會明顯轉晴,「 一直到一月上旬,天氣都還算不錯,也明顯回暖。」但也要留意未來幾天的空氣汙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