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鑽眼手揉碎…碎屍卡眼 2歲童「腫像核桃」差點失明

▲男童發覺眼睛有異狀後,立刻伸手搓揉,沒想到卻讓螞蟻殘肢卡在眼中。(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歲男童日前睡覺時,因為眼睛未完全閉合,被一隻螞蟻鑽進左眼。沒想到男童不自覺揉眼後,竟直接將這隻螞蟻揉成三塊碎屍,硬生生卡在眼內,不只磨損了角膜,還因此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讓視力掉到僅剩0.1,差點失明。

收治病例的三軍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說,男童今年10月求診時,左眼紅腫,還疼痛地不斷哭鬧,經檢查後才確診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雖然當下已立即對男童施打抗生素,而發炎狀況也在隔天獲得改善,但男童視力卻僅剩0.1,讓母親很緊張,擔心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或留下永久後遺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說,類似的案例常常發生在機車族身上,若遇相同狀況,千萬不要伸手搓揉。

洪啟庭說,自己對男童左眼施打麻醉藥後,隨即在男童眼皮下發現角膜有破損情形,還在眼球上清出三塊螞蟻殘肢;研判很可能是男童眼皮沾有甜食或糖液,吸引螞蟻鑽入左眼,而男童當下又不慎搓揉,才會在蟻酸和細菌的影響下,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所幸目前男童經藥物治療後,已救回視力。

洪啟庭提醒,蟲體闖入眼睛,對機車族群而言相當常見,要是民眾遇到類似情形,應以眨眼或沖洗的方式,排除蟲體,千萬不能揉眼睛,否則可能傷了眼角膜,甚至造成二度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