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200萬算很客氣」 黃益中怒:我是教長就拔教師證

▲學生模仿納粹閱兵,校長發表辭職聲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光復中學學生變裝秀活動時,有高中學生裝扮成納粹,引發外界譴責。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型男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整件事情學生是最無辜的」、「如果我是教育部長,我就拔掉該名教師的教職」,也直言「教育部扣2百萬補助款算很客氣」。

台北市家長協會今天舉辦20周年論壇,黃益中出席活動受訪時指出,這件事跟學生一點關係沒有,「這從頭到尾都是老師責任」,身為歷史老師卻搞不清楚納粹對於世界人權的危害性,還得意洋洋扮納粹,也舉例聯合國的人權公約將「歧視性言論」入罪,在歐洲某些以前被納粹迫害過的國家,扮納粹有罪,是有刑責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益中痛批,連這種最基本常識都搞不清楚,「無知會造成歧視」,但完全不覺得是學生問題,「如果我是教育部長,我就把老師的教師證拔掉」,「教育部扣200萬(獎補助款)算很客氣。」而且整個學校從歷史老師到所有主任、校長都很無知,聲明稿也是在卸責,學生很可憐。

黃益中隨後也在臉書PO文表示,學校行政與歷史公民老師的無知,傷害了這些原本熱情準備變裝的學生們,「結論就是老師的教育不能等。無知終會造成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