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假人挑戰救護正妹超吸睛 彭于真最想當特搜控犬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消防局20日發表的假人挑戰賽影片「出勤前的瞬間」,在網上造成瘋傳,片中救護正妹彭于真意外成為最多網友詢問焦點,但別看她長的漂亮就以為是花瓶,她可是正港消防隊員打火、救護勤務一樣都沒少,同時她還是三鐵選手,體能更是一級棒,最喜愛狗狗的她最大夢想就是成為特搜隊搜救犬的控犬員。

彭于真並非警消科班畢業,大學念的是應用英語因在父親的帶領下愛上游泳,並在考取游泳教練證証照後,讓她在打工時有機會接觸到消防人員而投考消防特考班,考取歷經一年半消防基礎訓練後分發到新北消防局,目前在第二大隊頭前分隊服務,也被暱稱為「二大隊之花」。

投身消防工作後,讓她感受最深的是「人生無常勝明日」,她說,第一次跟學長外出執行救護勤務時,就看到有人從十多層高樓跳下全身骨折,也曾看到因家長疏忽造成嬰兒缺氧卻又未及時求救,嬰兒就在自己手中失去生命跡象,還有在打火過程中爬上屋頂射水,深怕屋頂倒下來等等,都讓自己比從前更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以及活在當下的重要。

彭爸爸在于真生命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運動一項更是她的導師,先是帶著游泳再在其投身消防工作後,帶著她開始跑馬拉松,在跑馬拉松一年後,更在今年5月帶著練起三鐵中最後的一項騎自行車,使她因練三鐵而將體力推至高峰,更能勝任繁重的打火、救護勤務。

新北正妹警消彭于真因協助拍攝假人挑戰賽影片「出勤前的瞬間」而成為許多網友詢問的焦點,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特搜隊的控犬員。(圖/彭于真提供)

年輕的她在被問到未來最大的夢想和願望是什麼時,她天真又不假思索的直言,因為自己很喜歡狗狗,在南投消防訓練中心時,就常跑到隔壁的搜救犬訓練中心跟學長、姐請教經驗,有時為了和搜救犬相處還放棄假期留營觀摩,所以,未來最大夢想就是能進特搜隊擔任搜救犬的控犬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