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地震防災藝文比賽頒獎  四格漫畫吸睛!

▲地震防災教育宣導藝文比賽四格漫畫吸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105年度地震防災教育宣導藝文比賽」圓滿落幕,頒獎典禮於今(21)日舉行,包括書法、四格漫畫及微電影等多項作品搶眼吸睛。市長林智堅表示,透過學生的創意展現,傳達正確防災觀念,「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市府連續3年皆購買6000個防災頭套,提供小一學童地震發生時穿戴,讓防災頭套融入生活,發揮平時休憩、災時防護的實用性。

大庄國小陳志展同學以真人4格漫畫榮獲漫畫類國小組特優,很開心地說:「謝謝同學跟護士阿姨的演出,讓我獲得特優,透過比賽讓我知道地震時的掩護姿勢到底如何才是正確的」。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市議會的支持,新竹市連續3年皆購買6000個防災頭套,提供給小一學童在地震發生時穿戴,除遇緊急求救情況時可以保護頭部,也兼具午睡枕及椅靠墊功能,冬天更有禦寒效果,防災頭套生活中也可以使用,發揮平時休憩、災時防護的實用性。

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林智堅市長頒發獎座,恭喜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的用心,她表示,新竹市轄內有新竹斷層及新城斷層等二條活動斷層,由於地震無法預測,落實防災教育從小扎根工作更顯重要,因此新竹市結合各級學校共同參與「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強化校園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透過演練正確的應變作為,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師生安全。

教育處表示,本次比賽由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補助辦理,迴響熱烈,共116件作品參與,最後評選出特優作品7件、優等11件、甲等及佳作數件。教育處長謝傳崇表示,獲獎作品將集結成冊,讓更多民眾透過獲獎作品得到正確的防災觀念,未來會持續落實校園地震防災教育的推動,共同為學生打造一個安全、幸福的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