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赴立法院備詢 顧立雄笑:幻想會用紅地毯歡迎我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106年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算,並邀主委顧立雄並備質詢。被問到今天有沒有什麼準備?顧立雄笑說,「我昨天幻想他們會用紅地毯歡迎我,呵呵,開玩笑,不過今天看起來要以準備好的心情來面對」。

顧立雄說,希望今天預算能夠順利通過,也希望黨產條例再有預算的前提下能夠落實;被問到黨產會打官司三連敗,到底要聽法院還黨產會?他回應,行政機關依照立法做成處分,包括人民或國民黨等相關利害關係人可以到法院作訴訟,這是權力分立的精神,「我作為行政機關主管就是盡我所能去實踐精神」。

關於未來目標,顧立雄說,首先盼能落實條例;第二,就被認定不當財產暫時可以停住,不要有國民黨挹注給其他人作為政治活動之用;第三個是黨工權益,國民黨透過條例細則辦法來申請許可,「事實上他已經來申請兩次了」,不管是保險費或是健保費,也已發函給國民黨,同意他們來申請黨工資遣退休金。

被問到行政院認為你衝過頭?顧立雄說,「行政院從來沒有跟我有這樣一個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