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烘烘!台中飆30.3℃ 鄭明典:明天是沒有冬味的冬至

▲今天白天溫暖夜晚沁涼。(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熱到像夏天!氣象局指出,白天有暖熱之感,但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中的30.3℃。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指出,「沒有冬味的冬至」,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差不多。

鄭明典也表示,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差不多,「至少今天感覺真會熱,今天比昨天更熱了」,留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最高溫。(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則指出,周三台灣仍在鋒面南側暖空氣影響範圍內,依舊是比較舒適到溫暖的天氣,各地低溫會回升到19、20度以上,白天高溫也有25至29度,而隨著鋒面接近,明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中部以北的部分地方會開始有短暫的降雨出現,而較為全面、明顯的降雨預計將在周三晚上到周四(22日)這天,加上東北季風緊接著開始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預計和前一天相比將有3到5度的下降。

另外,氣象局指出,周五、周六(23、24日)水氣減少,降雨區域縮小,只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可見到陽光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