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報錯指令!長榮班機在美國險撞山 民航局要介入了解

▲長榮航空班機,因航管人員指示錯誤被引導至其他飛機飛行跑道,差點撞山。(圖/翻攝自http://abc7.com/1664275/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外媒報導,長榮航空一架從美國洛杉磯出發飛往台北的波音777班機,在上週五凌晨因美方塔台人員發出錯誤指令,誤入民宅區甚至差點撞山。民航局表示,已介入了解當時狀況,若是美方人員失誤,會尊重美國的作法,但也會同步調查長榮航空的操作程序,若有可改善的部分會提醒。

長榮航空一架從洛杉磯飛回台北的班機,因受到美方航管人員指示錯誤竟被引導到其他班機的飛行跑道,差點撞山。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已初步掌握情況,長榮航空是根據塔台人員指令離場,所幸管制員與駕駛員都迅速發現錯誤,很快地做了應變,回歸原航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將介入調查長榮航空的操作程序。(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表示,本案已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展開調查,後續將配合主管機關執行後續調查作業。民航局則說,若經調查後發現是美方管制人員的失誤,會尊重美方的處理,但中間也會同步調查長榮航空的操作程序,若有可以改善的部分,會要求長榮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