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到!2017台北燈節提燈亮相 舞動奇雞象徵北門重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台北市政府預計將明年的台北燈節移師北門舉辦,而2017年台北燈節提燈「舞動奇雞」也於19日期前亮相。談到這隻色彩繽紛的公雞,設計者蔡行健表示,古代早晨雞鳴時分就代表一天的開始,城門守衛只要聽到雞鳴就會打開城門,以此為靈感,將提燈的手把設計成北門的樣子,而公雞造型的小提燈在手提時會左右搖擺,展現出動感生命力。

北市府觀傳局19日下午舉辦舉辦記者會,正式介紹明年台北燈節的「舞動奇雞」提燈;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目標發行11.2萬個的提燈還在趕工階段,因此目前數量相當稀少,甚至連設計者蔡行健上台致詞時,也打趣的說,「自己設計小提燈,但我手上沒有提燈。」

蔡行健表示,在古代雞鳴就代表一天的開始,聽到雞鳴城門守衛也會將成門打開;今年北門因忠孝橋拆除而重見天日,燈節更首度移師北門,希望父母可以帶著小孩拿著提燈走過北門,不只像是城市的守護者,更代表城市的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