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3女1男翻牆闖總統府 府方將告「非法入侵」

▲4名太極門成員企圖翻牆衝進總統府,立即被211營憲兵壓制,目前在仁愛路派出所偵訊中。(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30多名太極門成員,19日晚間5點多強行進入總統府前管制區,其中3女1男從重慶南路、寶慶路口圍牆翻牆闖入3號側門,隨即遭憲兵壓制,目前4人皆在仁愛路派出所進行偵訊,根據了解,府方將提告「非法入侵」,即便未提告,警方也將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太極門等團體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從18日開始,便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抗議活動,主要訴求包括政府能進行稅務改革。

19日晚間5點20分左右,30多名太極門成員衝向重慶南路、寶慶路口總統府側門,試圖進入府內陳情,其中39歲鄭姓男子、45歲鄧姓女子、47歲傅姓及62歲蒙姓女子,翻過圍牆,立即被211營憲兵制伏,並且帶往仁愛路派出所,其餘太極門成員則被警方勸離,集中在北廣場附近。

突如其來的維安狀況,讓不少政要下班的總統府員工突然被關在府內,總統府4邊大門全關閉、架上門閂。警方表示,翻越行為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不排除移送法辦,而根據了解,府方也將提告「非法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