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鳳林「一粒麥子」結合小七 擧辦社區好鄰居園遊會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與7-ELEVEN統一超商合作,昨日(17日)舉辦「社區有愛-幸福銀髮」社區好鄰居園遊會。(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與7-ELEVEN統一超商合作,昨日(17日)於花蓮縣鳳林鎮的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前廣場舉辦「社區有愛-幸福銀髮」社區好鄰居園遊會,在聖誕節前夕邀請日照中心附近的社區居民同樂,並向民眾介紹長照2.0政策推動後社區日照中心的服務。

園遊會現場由花蓮縣政府中區家庭服務中心、7-11鳳林門市、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黎明教養院、華山基金會,與北林鄉村大學等單位設攤。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鳳中、馬太鞍、富民等日托站與鳳林日照中心的長者們也共襄盛舉,販售自行製作的拿手道地美食,草仔糕、麻糬、豆乾、手工餅乾、以及竹筒飯等。園遊會由鳳中社區日托站長輩的「最炫民族風」熱情舞蹈開場,協同會鳳林教會的青年朋友則帶來全場的音樂演唱,活絡氣氛,共吸引約100位社區民眾參與活動。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花蓮服務中心主任江姿儀表示,感謝7-ELEVEN統一超商長期支持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在花東地區的服務工作,一同協力推動社區長期照顧服務。7-ELEVEN鳳林門市張志全店長則在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與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一起為有需要的鄰居們服務。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在花東投入老人長期照顧工作即將邁入第15個年頭,現以送餐服務、居家服務,以及社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等措施,守護有需要的弱勢民眾。目前每天有超過500位長者與身障者接受送餐服務,經費來源則為政府補助與社會大眾捐款。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在12月底前,與7-ELEVEN合作進行「好好吃飯」勸募活動,募款所得將用於夜間假日及偏遠部落送餐服務,以及共餐共食服務等照顧措施。民眾可前往7-ELEVEN的門市,將零錢捐投入勸募箱,或透過ibon等管道將善款捐助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