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微熱」沒好空氣! 氣象達人:台中以南空品轉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天開始溫度就會逐漸回升了!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冷空氣持續減弱加上陽光照射,各地將明顯回溫,僅大台北東側和宜花偶爾局部飄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雖然天氣好轉,溫度也回升,但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周末這兩天西半部,尤其是台中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又會開始轉差。

▲空氣品質。(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彭啟明臉書PO文中提到,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到今天清晨已經接近尾聲,從今天白天開始溫度就會逐漸回升,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可達24至26度,預估明天溫度上升幅度會更明顯,北部高溫將來到25至26度,中南部27至28度,「又會變得有些溫暖甚至有點熱的情況」,但是夜晚清晨還是蠻涼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好天氣卻沒好空氣,彭啟明解釋,隨著東北風減弱,風力變小,中南部的空氣汙染物質又會變得容易堆積,擴散條件轉差,因此周末這兩天西半部,尤其是台中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又會開始轉差,PM2.5的濃度將提高許多。

氣象局指出,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地區更可達28至29度,各地日夜溫差都偏大,下周一(19日)高溫仍高,日夜溫差仍大,直到下周二及下周三(20日、21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高,白天高溫才會略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