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2500萬+司機吊照!修法一過…Uber直奔總統臉書開嗆

▲公路法修法閃電通過,Uber直奔總統臉書開嗆。(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6日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違法營業的Uber最高可重罰2500萬元、勒令歇業,司機除15萬元罰鍰外,還可能吊銷駕照、吊扣牌照。法案一過當天,Uber態度仍然強硬,下午5時還到總統蔡英文臉書嗆聲,聲稱期待也願意和政府討論,尋求重罰外的解決方案,「以新法納管共享平台,正視妳人民的心聲」。

Uber在台違法營業,且態度強硬不願退讓、更改經營模式,還在媒體刊廣告痛批政府,引發朝野不滿,因此16日下午閃電通過公路法修法,一口氣將罰則提高為10至2500萬元,可勒令歇業;司機則除了5至15萬元罰鍰外,並將面臨吊銷駕照,2年內不得重考,牌照也會被吊扣4個月到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態度強硬,修法重罰2500萬+司機吊照。(圖/翻攝Uber臉書)

立院一敲槌通過修法,當天下午Uber立刻透過臉書,留言給蔡英文,嗆聲「妳說不能用衝百米的心情執行政策改革,妳的政府立起表率設立的數位政委期許數位經濟政策更透明公開。」

▼以下為貼文內容全文

敬愛的蔡總統:

妳說不能用衝百米的心情執行政策改革,妳的政府立起表率設立的數位政委期許數位經濟政策更透明公開。

然而,今天上午,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會的前五分鐘,將原本不在議程上的公路法77條修正案於最後一刻送入院會宣讀。下午三點鐘,立法院會更在短短的幾分鐘,倉促的通過此案二、三讀,將針對 Uber及合作駕駛提高罰款至2500萬元。

我們認為,數位經濟的世代應當有有更智慧的方式有效監管車輛分享平台,我們認為,Uber始終與政府同樣重視如何保障台灣民眾的利益:無論是乘客或是平台的合作駕駛。

Uber對於和政府討論任何可能的選擇始終充滿期待與意願我們在全球與各地政府合作適當的管理網路運輸平台在台灣,我們是否能有重罰之外的解決方案?借鏡全球規範:goo.gl/eN4deZ。

我們堅信,消費者應該要有更多的選擇;我們堅信,智慧科技能強化行程的安全;我們也堅信,效率提升能為駕駛人帶來更多的經濟權益。

這是Uber一直以來不變的承諾和堅持,一個月內已有近六萬民眾支持修訂網路運輸法規的連署http://movingtaiwan.com/。

而我們也希望政府能以新法納管共享平台,正視妳人民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