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景美站落軌 「捷運遊俠」秒跳下舉起..拎包瀟灑走人

▲捷運景美站女子落軌,路過男子跳下去幫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景美站12日上午8時許,一名年約20歲的女子站在月台前等車時,因為身體突然不舒服,不慎跌落軌道。臉書粉專「爆料公社」分享事發當時的影片,女子落軌後,月台上一名男子馬上丟下包包,義無反顧跟著跳下去,幫忙站內人員拉起她,隨後頭也不回瀟灑離去,背影相當帥氣。

從目擊者拍下的畫面可見,當時月台上有不少人在等待,一名年輕女子不小心摔落軌道,站內保全發現後立刻通報。2名身穿綠色背心的捷運志工,試圖拉起她,但卻力氣不夠,而女子也無法自己爬上來。危急之時,一名男子靠近查看後,立刻扔下包包,縱身跳下月台,現場傳出尖叫聲,只見他雙手用力一抬,協助救起女子,所幸列車尚未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救完人後,自行攀爬上月台,拎起隨身包,並未多做停留,直接轉頭離開,留下一群傻眼的旁觀者。事發當時,月台邊緣上的警示燈不停閃紅,有可能是列車即將進站的提醒,也或許為緊急狀況的訊號。根據北捷網站安全宣導,「當人員跌落軌道或大型物品掉落軌道時,請按下緊急停車按鈕阻止列車進站。」

台北捷運公司宣導專區資料顯示,目前尚未裝設月台門的捷運車站,設置全球首創之「月台區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為北捷自行設計研發,利用紅外線、雷達偵測,提供月台區軌道、端牆門區軌道、列車與端牆門間隙、月台警戒線等4種警戒功能,當乘客超越月台特定距離時即發出警報,連動監控設備,監控螢幕鎖定警戒區塊,除讓站務人員迅速前往處理,也在列車進站前150公尺處,發出警告訊號,通知司機員減速停車及注意月台狀況。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說「難道我脫掉衣服,你們才知道我是超人嗎」、「真心建議加上閘門,避免不慎掉落」、「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捷運的軌道附近有高壓電,碰到會GG的...但是真的給好心人一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