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評量放榜...台灣科學、數學全球第4 新加坡奪3項冠軍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放榜,台灣學生在科學與數學項目均拿下全球第4。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6日公布最新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 2015)結果,以亞洲國家學生表現最佳,其中台灣在科學和數學項目排行全球第4,但閱讀項目僅列第23;新加坡學生則獨占鰲頭,3個項目都拿下全球第一。

PISA調查針對全球72個國家和經濟體,目的是了解15歲學生參與社會所需的關鍵知識能力,自2000年起每3年進行一次,而PISA 2015以科學項目為主測,在最新的調查結果中,表現最佳的前5名分別是新加坡、日本、愛沙尼亞、台灣和芬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台灣學生在科學部分排名升至第4,優於2012年的第13名,數學部分也維持在第4名,不過閱讀測驗僅排第23名。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台灣自2006年起參與PISA,至今已是第四次公布調查結果,再次印證台灣學生在數學和科學表現上有一定水準。

另外,新加坡學生在數學、科學和閱讀項目均拿下全球第一,平均分數為556分,高於OECD國家平均493分。除了星國之外,亞洲地區擠入前10名的共有日本、台灣、澳門、香港、中國、越南;歐洲國家則有排名第3的愛沙尼亞和排名第5的芬蘭;美洲地區則只有加拿大(第7名)擠進前1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