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現實版「小人國」 100人村落最高未超過130公分

▲昆明有個約100人的矮人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市的西山區碧雞鎮有一個約100人的「矮人村」,這裡最高的約1.3公尺,年齡最大的已超過5旬,最小的只有20歲,他們因為得了「侏儒症」相聚在此,為了生活練習各式表演,後來成了觀光區「雲南蝴蝶生態園」的一份子,每天向前來參觀的人展示才華。

小矮人們因為侏儒症的關係,在社會上無法和正常人相同,處處不方便,綜合陸媒報導,他們從全國各地聚集在一起,靠賣藝過生活。他們成立「小人國藝術團」,在「雲南蝴蝶生態園」為前來參觀的遊客們表演雜技、魔術等各類節目。

▲這裡身高最高的不超過1.3公尺。(圖/翻攝自caricaricari10 YouTube)

這些袖珍人住在園區打造的「蘑菇」石屋裡,彷彿是現實中的小人國世界,深受觀眾喜愛,靠著表演獲得掌聲,也找回了自信。他們在小人國裡安居樂業,生活相當穩定,在閒空時,會拿出武器操練,有時還會種菜、種花、養寵物等等,還會上網逛逛網拍,甚至談起戀愛。

侏儒症是指人、動物或植物極端矮小的一種狀態,原因為第四對染色體上的基因發生缺陷,導致軟骨發育不全症個案的手腳看起來特別的短。他們通常具有不成比例的矮小身材,相較於軀幹的長度,頭會顯得比較大,手腳則比較短。

▼(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