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黨內立委分派 民進黨:堅持力挺彩虹權益

▲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 聯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婚姻平權修法案,不只是社會出現支持與反對的對立,民進黨內部更出現「民法派」與「專法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8日展開公聽會,外頭則是支持同志的遊行活動。對此,民進黨中央方面,則再次表達支持態度。

修改《民法》的歸類為「民法派」,在民進黨內支持尤美女版本的修法案;另一派則是另立專法的「專法派」,據了解,支持這一派的立委多半是有選區的壓力或本身具有宗教色彩者,人數較少,且因沉默螺旋理論,在黨內聲浪也較小。

專法派的聲音轉大的轉折,要追溯至日前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排審查時,尤美女企圖硬闖民法修法版本,引起場外上萬反對抗議者的激烈情緒,幾十人甚至突破警戒衝入立法院內抗議。

據媒體報導,後來蔡英文在一場不公開的會議中,面對專法派的立委提出反映,認為民法修法版本太急著送出委員會,可能造成社會對立;對此,總統回:「有這麼急嗎?」

針對婚姻平權的相關議題,民進黨則重申,支持的立場跟態度沒有改變,至於相關的法案,也已經在國會中進行討論,樂見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制度可以更加的完善。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支持的態度沒有改變,會跟所有朋友站在一起,堅持力挺彩虹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