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索賠3億!交通局打臉有估價公式:不是說多少就多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交通會報時,問及國光客運因西站拆遷問題揚言要對市府提告求償3億一事,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指出,當初國光跟台汽買A站、自行蓋B站各花了1.5億,「不是對方說多少就多少,有一個估價公式」,但柯文哲聽完後仍無奈表示,不曉得對方會提告多少錢、市府要賠多少錢。

柯文哲25日聆聽公運處報告「台北西站路線調整及交六用地規劃」後表示,工程可以快一點就快一點,且工程預算比較鬆,會比預期規劃時間早完工,像拆掉忠孝橋只要6天,「那A站、B站應該一個晚上就不見了。」

柯文哲表示,今天早上討論比較重要的是明年的燈節要不要用北門,「最後結論就是,工程單位只要拚命跑,跑到明年2月2日交給人家,看2 月2日可做到什麼程度」,一直沒有把快當作一個價值,就盡量啦,快習慣了就會變快。

對於台北西站的問題,交通局長張哲揚先是感謝警察局各分局在西站搬遷期間協助維持交通順暢,後續該區還要再進行施工,未來每個禮拜都會開會檢討,「目前看起來交通是蠻平順的」;另外,關於國光客運部分,目前已全部搬遷到東三門、北一門和轉運站,營運狀況還OK,至於答應要協助國光客運把新的據點設在北車的M1、M2,「大概都做好,國光後續要申請建造執照,希望可以在春節期間完成。」

而公車路線部分,張哲揚表示,等交六廣場工程完成後,交六、交七廣場的公車路線會再進行調整,目前暫時不會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