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在島礁住滿180天獲補貼 三沙新政鞏固南海主權

▲位在永興島的三沙市政府。(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展現對南海的實際控制權,中國開始啟動各項基礎建設配套措施。三沙市政府日前頒布漁民生產作業津貼,對每年住滿180天的漁民給予補貼,鼓勵漁民在島礁常態化居住。

《南海網》報導,三沙市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三沙市永興島召開,通過發展旅遊產業,帶動西沙島礁服務業發展和漁民就業增收。同時財政還投入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支持西沙漁民轉業,150名漁民「洗腳上岸」,平均收入由之前的3000元/月,增加到了8000元/月。

據了解,三沙市頒布的各項措施中,包含提高幹部職工駐島、出海補貼;提高三沙船員工資待遇,調動工作積極性;漁民生產作業津貼,對每年住滿180天的漁民給予補貼,鼓勵漁民在島礁常態化居住。

此外,在發展旅遊產業方面,位在西沙晉卿、鴨公、金銀島嶼,建設的旅遊廁所已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為止,西沙郵輪旅遊公開121航次、接待2.3萬旅遊人次。報導指出,旅遊產業的發展,既帶動了西沙島礁服務業發展和漁民就業增收,也增加了民事存在和居民常態化居住,「為鞏固政權創造了條件」

▼三展開植樹綠化島礁活動。(圖/翻攝自三沙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