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的不是核災食品!林全呼籲:不要把問題政治處理

▲林全表示,不希望日本食品輸台問題泛政治化。(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上百民眾與10幾位北中南民意代表18日到政院外抗議日本核食輸台政策,要求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不要當皇民,不該讓台灣人吃有毒核食;另外,許多地方縣市議會也紛紛搬出自治條例,希望能抵制日本食品。對此,林全強調,「再特別聲明,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會輸入到台灣」、「不要當成政治問題處理。」

林全18日在南投參訪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會輸入到台灣,因為核災食品本身被認為是有污染的食品,「但是有些非核災的食品、不是受到污染的,因為我們對福島縣和相關地區的限制,讓它們不能進來,這個在國際貿易上來看,也是有說不過去的地方。」

▲國民黨上百抗議群眾17日中午將陣地轉到立院。(圖/記者徐政璿攝)

林全強調,台灣會參照其他國家的作法,採取所有國家裡面,至少會比現在的日本、美國、歐洲國家來比,更嚴格的標準處理,目前台灣對日本的限制範圍過廣,很多非核災、沒有受汙染的食品受到禁止進入,日本方面認為不公平,「目前台灣作法確實和對岸中國大陸是一致的,顯然是過嚴,這個部分我們也願意檢討。」

林全也呼籲,檢討過程中,若各界有懷疑與疑慮,中央樂意溝通;即使要開放,也要讓社會大眾覺得開放是有道理的,各界任何反對、質疑、不放心的意見,很歡迎大家理性提出探討,「但是希望不要當成政治問題處理,這樣會造成社會的撕裂,不會解決公共政策的問題,這是我要特別強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