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組玩具醫師志工隊 延續玩具生命

▲新竹市府即日起招募玩具醫生志工,要專治「受傷」、「骨折」的玩具。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新竹報導

全台出生率最高的新竹市將成立「玩具醫師志工隊」,新竹市府即日起招募玩具醫生志工,安排培訓課程,要專治「受傷」、「骨折」的玩具。市長林智堅表示,修復玩具除了帶給孩子更多笑容、建立親子連結,還能夠資源再利用,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竹市玩具醫師志工隊招募記者會今(17)日舉行,親仁實驗幼兒園近30名孩童,帶來心愛但「生病」的玩具,希望透過玩具醫生的巧手,讓玩具恢復「健康」,市長林智堅在旁協助玩具醫師鍾乾造成功修復玩具,讓孩子重新嶄露笑容。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和秘書長余良玲也到場參與,希望號召更多玩具醫生志工。

新竹市府推廣玩具修復以及二手玩具再利用,邀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專業玩具醫師,12月起開設玩具檢測、修復、重生及美容等專業課程,歡迎對玩具拆解與修繕有興趣的巿民共同參與,將成立竹市第一個「玩具醫師志工隊」。

林智堅表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最愛的玩具,壞了也捨不得丟掉,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拯救玩具」行列,讓玩具傳遞更多的溫暖、陪伴更多孩子長大。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玩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陪伴者」,孩子不僅從中獲得樂趣,累積想像力與創意,同時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親子共玩」,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的生育率連續11年全國第一,市府致力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其中,透過設置親子館,提供親子專屬的遊戲活動空間,設置兒童玩具、閱覽室,並由專業人員提供親職教育講座及課程、托育服務諮詢等方案。東區親子館開幕至今,已突破15萬入館人次。

擅長機具拆卸、針線縫補,或是熟悉電路的民眾都是玩具醫師志工隊最需要的人才,年齡沒有限制,歡迎退休後的長輩繼續貢獻所長,讓「皮肉傷」或不小心「骨折」的玩具重生,有興趣民眾可洽玩具醫師志工報名專線:03-5330761轉31,或洽新竹市親子館官網(http://hccrc.hret.nhcue.edu.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