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0年第1名!女性頭號殺手肺癌 每44.7分鐘就有1人得

▲除了不良生活習慣,長期暴露於空汙環境下,也會增加罹患肺癌機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加上生活環境中的各種煙害,讓台灣肺癌發生率居高不下,其更連續30年高居女性癌症死亡率第1名,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全球約有158萬人因肺癌而死亡,其中台灣則有19.7萬,且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公布癌症登記報告,肺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2高。

不過,卻有許多人不了解肺癌背後的可怕性,更不擔心自己有可能罹患。對此,台灣癌症基金會連續3年和屈臣氏合作,推廣「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於全台門市與各大醫療院所發送衛教手冊,並深入地方舉辦衛教巡迴講座。

另外,從即日起至12/7凡至全台屈臣氏消費,每筆消費將捐出10元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屈臣氏表示,預計募集100萬元公益善款,用以推廣女性肺癌防治,還有提撥60萬元推動「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號召全民響應。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