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林恩》首映記者會 李安向救難英雄致敬

▲國際導演李安所導演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舉辦公益首映。(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際導演李安所導演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繼台北首映會後,4日李安導演帶著兩位男主角喬歐文(Joe Alwyn)及李淳(Mason Lee)回到家鄉台南舉辦公益首映,李安特別邀請年初0206大地震中投身救災的軍、警、消等無名英雄共同觀影,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出席首映會,除支持李安導演的新片,也向參與救災的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導演李安,帶著兩位男主角喬歐文(Joe Alwyn)及李淳(Mason Lee)回到家鄉台南出席公益首映會。(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台南傑出子弟李安李大導演,帶著他的新片回到故鄉台南來,非常歡迎也非常感謝,因為台南的首映是除台北之外,李安導演特別安排的,反映李安導演對故鄉台南的關懷之情,希望市民一定要踴躍支持。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李安導演雖然人在美國拍片,但是非常關心0206地震對台南的影響,特別把這部描述英雄的片,獻給了國軍、警察、警消、義消等所有的救難人員。

賴清德也感謝李安導演關心台灣的電影產業。賴清德提到,李安在10月2日藉新片的宣傳之便,拜會行政院長林全,向他說明台灣有能力也有推廣影視產業的需要,林全院長也接受李安導演的建議,並在10月2日臉書貼文宣布這一個重大政策,同時責成文化部推廣;此外,李安導演曾經看了台灣幾個地方,其中他對沙崙農場印象深刻,認為是一個適合拍片的地方,經過市府向林全林院長報告之後,林院長也認為沙崙農場應該要優先考慮,目前整個案子正在推廣當中,有進一步的結果會再跟社會報告。

李安導演表示,今天能夠帶新作品來台南首映,感覺非常的高興,因為這部電影不只是內容非常的生動,拍攝形式也是電影界一個新的嘗試;這部電影內容是講一個年輕軍人,在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環境裡面的成長過程,其實也就是我的心聲,我的成長是在台南完成的,我10歲到了台南,直到上大學才離開,台南滋潤了我的世界觀、我的成長經驗,今天把一部描述成長的電影、一部新拍攝形式的電影帶回家鄉跟大家分享,意義非常重大。

市府指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為李安導演睽違3年的新作品,改編自廣受好評的暢銷小說《半場無戰事》,主角是19歲美國士兵比利,在傷亡慘重的伊拉克戰爭,與戰友凱旋歸來,並被譽為美國英雄。電影通過倒敘手法,藉一場感恩節足球公開賽的中場表演過程,揭露這群士兵們在戰場上真實經歷,並將伊拉克殘酷戰爭和戰後在美國盛大慶祝,呈現出強烈對比。這部電影更突破了電影史上的技術規格,採用3D技術、4K的清晰度、每秒120格的高格率拍攝手法。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0206地震救難有功之國軍、警察、警消、義消等救難人員受邀入場。(圖/市府提供)

參加《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台南公益首映記者會的0206地震救難有功之國軍、警察、警消、義消等救難人員,對於能獲李安導演邀請,心中感到十分榮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