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亞州矽谷 國發會抵青埔站區現勘場址

▲國家發展委員會抵高鐵桃園青埔站區,現勘「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場址,進行討論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龔明鑫4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抵高鐵桃園青埔站區現勘「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場址指出,「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初期最重要的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間的事務協調,包括國外廠商的進駐、在地產業的接洽等,也希望桃園市政府人員可進駐執行中心,方便中央與地方協調合作。

一行人於現勘「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場址前,先於高鐵桃園青埔站國際高鐵金融雙星大樓進行會議,初部決議,該中心場址於11月中旬評選、11月底決標,12月進行掛牌。鄭市長指出, 「亞洲.矽谷計畫」要發展IoT物聯網產業,導入創新精神,也可整合青創面向。

而市府已在中壢的青年事務局本部設立「青創指揮部」,也將設置新明及安東青創中心;桃園高中對面5.6公頃土地,海巡署已原則同意撥給市府作為都會型青創中心;楊梅舊榮民化工廠的11公頃土地,市府也會分期開發,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出租給創業的年輕人,作為研發型工廠使用。

▲國家發展委員會抵高鐵桃園青埔站區,現勘「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場址,進行討論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桃園有16所大專院校,包括中央、中原及元智大學等學校,具有大數據中心和工業4.0育成中心,可以共同合作,參與「亞洲.矽谷計畫」,結合學術與產業一起推動。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桃園產業供應鏈相當完整,可快速建構物聯網生態體系,許多外國企業對於計畫也深感興趣。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龔明鑫、科技部參事汪庭安、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青年局長陳家濬、經發局主秘顏蔚慈均一同現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