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青年事務局扮推手 策劃創新創業系列計畫展成果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委由桃園市青年創業協會辦理「桃園市青年社會創新創業計畫」,於中壢區威尼斯影城舉辦成果展。(圖/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扮推手、協助創業青年,推出青年社會創新創業系列計畫,4日於中壢區威尼斯影城舉辦成果展。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蒞會時指出,此項培訓青年創業計劃包括:職場體驗學習、商業模式參訪、未來趨勢講座、社會創新培訓工作坊等課程,期青年朋友獲得更多的資訊、汲取各方經驗,於創業路上,早日擁有一席之地。

邱俊銘說,青年事務局委由桃園市青年創業協會辦理的「桃園市青年社會創新創業計畫」,制定完整具有系統性的培訓內容。第一階段辦理了職場體驗學習10梯次。第二階段的活動也辦理了共計4梯次的商業模式參訪,吸引百位桃園青年參與,走訪長庚養生文化村、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單位,並讓學員進行討論、發表創新創業的構想以及天馬行空的的模式移轉分享。

第三階段活動則於9、10、11月,辦理4場未來趨勢講座,分別邀請桃園在地飲品創業青年藏匿BAR創辦人陳紹宇及兔子兔子茶飲專賣店中壢SOGO店主陳俊伋於青年事務局多元交流空間,將最真實的經驗與未來發展趨勢,傳遞與在座桃園青年。

最後一個階段的活動,辦理了為期兩天的社會創新培訓工作坊,6堂課程中,邀請了全台知名的社會企業團隊,採用分組的方式,以桃園急待解決的社會問題為核心,設計能夠運用商業模式解決的概念,該些創新創業系列計畫執行,均於成果展中,和各界分享。

桃園市青年創業協會正、副理事長朱仕華、曾希文、邱子軒、常務監事許文馨等該會核心成員,以及市府教育局、社會局、勞動局及經發局等相關人員,4日亦蒞臨成果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