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干政恐釀「失去的十年」 日媒:南韓錯失發展好時機

▲南韓總統朴槿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讓她支持率跌至歷史最低點,也有可能因此讓該國失去他們的第一位女總統,並導致經濟和KOSPI(南韓綜合股價指數)大跌,可能導致長期經濟低迷,更失去讓南韓提升國際地位的好時機。

據《日本時報》報導,就算朴槿惠能夠渡過這次危機,在她任期的最後15個月也將是一個改革的「死亡區域」,她在任期前1345天都非常平庸,遏製家族企業集團的過度行為、扶植創業熱潮和培養更具創新性勞動力的計劃都半途而廢,如果朴槿惠在干政事件之前取得的成就非常有限的話,那麼她的政府現在會做的將更少,更浪費了提升南韓在亞洲地位的重要好時機。

報導指出,當年選民們之所以投票給朴槿惠,是為了避免一個類似日本的「失去的十年」,醜聞令韓國人惱怒的不是所謂的腐敗行為,而是行事方式的魯莽和匪夷所思;隨著中國崛起、日本通貨緊縮和美國增長率平淡,形勢對於韓國來說相當好,可惜政治混亂大大減少了該國應對這一挑戰的可能性。

▼南韓民眾製作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失去的十年又稱失落的十年,指的是一個國家或地區陷入長期的經濟不景氣的狀況,持續達10年左右才逐漸好轉,曾經出現過這種情況的國家和地區包括:英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1945年至1955年、拉丁美洲1980年代的長期經濟低迷、日本泡沫經濟崩潰後自1991年的長期經濟不景氣,一般多指1990年代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