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議長邱奕勝:見證機捷測試 已接近通車標準

▲桃園市府官員與議員,除了試乘外,也在A1台北車站視察預辦登機與行李托運服務。(圖/彭俊豪議員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2日與市長鄭文燦,共同帶領市府官員、議員一同試乘機場捷運。邱奕勝表示,「今日桃捷的一小步,是明日桃園的一大步」,去(104)年市議會曾與市府一起視察桃捷公司,比對今日的試乘,見證了機捷測試已接近通車標準,也對車廂的舒適及穩定感到非常滿意。

邱奕勝說,他感受到市府團隊一直以來的努力,讓市民對於通車的期待可以實現。此外,市議會也全力支持鄭市長「沒有安全、絕不通車」承諾,並藉由今日的試乘,展現市議會與市府對於機捷通車的決心。

邱議長與市長鄭文燦一行人,除了試乘外,也在A1台北車站視察預辦登機與行李托運服務;鄭文燦也說明,機場捷運提供多項方便貼心的服務,A1台北站可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的服務,讓搭機旅客在登機前先交付行李,並透過約35分鐘的車程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讓旅途更為方便。因應旅客多半有拖行行李,出入口閘門特別增大,便利旅客通行;未來正式營運後,也會視輸運人次研議增設車廂。

鄭文燦也指出,機捷直達車車行速度平均約60公里,速度相當快,為紫色車廂,普通車則是藍色車廂,會選擇以紫色、藍色作為識別顏色,主因是機場捷運途經林口台地,而林口台地的台灣原生鳥類「台灣紫嘯鶇」就是藍紫色交錯,因此決定用藍紫兩色來識別。

此外,機捷全線採免費無線寬頻上網,是全國首創,並採用多卡通系統,讓國人可使用包括悠遊卡及一卡通等8種電子票證。鄭市長希望,機場捷運成為桃園的光榮,讓機捷不只服務市民,也讓國人享受優質的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