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與林管處11/1發苗木 誓言要重新綠回來

▲ 台東林管處11月1日起將在所屬臺東苗圃發放尼伯特風災復舊苗木。(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及台東林管處共同辦理105年度台東縣尼伯特災後林地復舊及綠美化苗木發放,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府預計今(105)年底前種植5萬株,並於縣長卸任前能種樹達40萬株,台東林區管理處也啟動種樹計畫,11月1日起開放已申請的民眾領苗,預計發出11萬株苗木,希望匯集大家的力量,將風倒受損的樹木加倍種回。

台東林管處31日特別舉行發放配撥尼伯特復舊苗木說明會,由處長劉瓊蓮主持,劉處長表示,7月尼伯特風災後,林務局及臺東林管處為儘速協助縣內恢復全面綠化,協調全國各地林管處,提供各式苗木,開放縣內民眾及機關團體申請,至9月底止,計有近2000民眾及47個機關團體提出申請,所請苗木量近11萬株,苗木來自全台22個苗圃,甚至還有部分苗木遠從澎湖跨海而來,希望大家通力合作,讓台東重新綠回來。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代表黃縣長表達對林管處的謝意,並指出臺東縣政府特提出「固碳造林-復原重建」計畫,向中央爭取花東基金補助約1億8千萬元。針對台東縣各鄉鎮市公園、各重要發展區域、市區道路及防汛道路進行樹木補植,預計每年補植22萬5千株。自尼伯特風災迄今,臺東縣政府累計已在森林公園補植超過2萬株各式林木,預計今年底前種植5萬株,明(106)年將達20萬株,並預定於2年後縣長卸任前將達40萬株。

台東林管處11月1日起將在所屬臺東苗圃發放尼伯特風災復舊苗木,縣長黃健庭及林管處處長劉瓊蓮共同呼籲,凡於105年9月底以前,向台東縣政府及台東林管處申請復舊苗木的民眾或機關團體、公司行號,請依據林管處寄發的公文及苗木配撥單上所規定的期限,於領苗3天前以電話預約領苗時間,預約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10時、下午14-16時,預約電話089-345495呂先生。

領苗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8-10時,及下午12-15時,務必攜帶苗木配撥單正本及申請人身分證明證件正本領取苗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