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師生訪南市議會 學習台灣民主政治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師生一行24人,造訪台南市議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師生一行24人,在該協會上海中心主任趙嗣弼博士帶領下,31日上午造訪台南市議會;旁聽開議情形後,旋即拜會議長賴美惠,賴美惠率秘書長陳榮枝、副秘書長吳榮章及機要秘書郭朝武接見,議員王錦德也到場歡迎。

此次來訪的學生多為美國高中生及大學生,賴美惠肯定他們透過文化交流來瞭解台灣及台南,對於他們僅停留2天1夜,也期許他們成為訪台的先遣部隊,日後可以帶著家人再次來台南,認識這個台灣的文化首都。

賴美惠特別向學生們介紹台南議政情形,讓學生們對台灣民主政治有所瞭解。身為台南人的趙嗣弼主任補充說明,今日所見的台南開議情形,是民主基礎,透過選舉產生的議員為民喉舌,再由地方反映民意到中央,台南市議員們可說是人民與政府間的橋梁。

在回答學生提問時,賴美惠介紹了民意代表每天為民服務、馬不停蹄的辛勞。王錦德議員則比喻,市議員猶如7-Eleven,24小時工作,全年無休。對此,學生們無不嘖嘖稱奇。

學生們對台南目前面對的難題感到好奇,賴美惠表示,在建設方面,鐵路地下化是大多數台南人引頸期盼的重要建設,已經在進行中,但仍需與不同意的民眾持續溝通。在民生方面,房屋稅及地價稅的調整,也面臨民眾的質疑。但這種民意的表達,以及市府的回應,正是民主的一面。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成立於1974年,為非營利的國際教育組織,目前有232個學術聯盟會員,大部分為美國大學。該協會成立宗旨為開展國際教育、增進不同國家青年間的瞭解。此次來訪的學生曾在中國上海華東師範學院學習中文半年,主辦單位特安排造訪台南市議會,希望讓學生們對中國及台灣的政治有所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