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勞工趣味競賽 鄭文燦:鼓勵工會普及率要提高

▲桃市勞工趣味競賽,鄭文燦鼓勵工會普及率要提高,勞工才會有依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桃園市勞工趣味競賽」、30日於桃園區中興國中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一個國家要進步,要讓勞工與企業都能同時成長。目前工會的普及率不到三成,他鼓勵工會普及率要提高,勞工才會有依靠,並以對等方式召開勞資會議,建立協商機制。

而市府亦支持企業與勞工簽訂團體協約,讓企業永續經營,也保障勞工權益。現今台灣在勞資對話上機制不足,市府也會敦促中央將機制健全化、讓勞工受到更大的保障,企業與勞工互相對話、合作。

鄭市長提到,市府今年度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經費提高至1,450萬元,補助工會團體辦理勞工教育及補助市級總工會辦理各類育樂活動,增進勞工法律知能並保障其權益。另外,針對勞工教育經費,提高最高補助金額為6萬元、補助次數做彈性調整,可以多舉辦勞工教育、勞工文康活動。

▲▼桃市勞工趣味競賽,鄭文燦鼓勵工會普及率要提高,勞工才會有依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鄭市長說,為保障勞工朋友權益,市府每年皆編列勞工權益基金3,000萬元,今年更將本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費用提高為4,500萬元,給予遇到職災、勞資訴訟的勞工朋友支持。

鄭市長說,桃園是目前全台灣產業最多的城市,移入桃園的人口數也成長很快,從升格時的205萬6,000人到現在將近214萬人,代表桃園是年輕人的首選,也是向上發展的城市。桃園要發展成為一個照顧勞工、保護勞工的城市,營造更健康、公平、發展的社會。

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陳學聖、市議員黃婉如、林政賢、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桃園市總工會理事長曾榮祥、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楊峯苗、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皆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