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老人綜合福利大樓 規劃閩南文化學院進駐

▲「105年度長青趣味運動會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於蘆竹區南崁國中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興建「蘆竹區老人綜合福利大樓」,將規劃由閩南文化學院進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度長青趣味運動會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29日於蘆竹區南崁國中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編列1億6,000萬預算,興建「蘆竹區老人綜合福利大樓」,即將完成建築設計,預定在明(106)年2月正式開工;位在蘆竹五福宮的舊老人會館,市府將規劃由閩南文化學院進駐。

鄭市長指出,桃園是最照顧長輩、老人福利最完整的城市,提供健保補助、假牙補助、三節及重陽節敬老金等福利,也編列預算支持老人會,「桃園在進步,老少都要照顧」。

而老人家要忘憂、忘年,過著「負擔少一點、健康多一點」的退休生活,「心臟就在腳底下」,健走是老人最好的運動,「頭腦多轉動、手腳多活動、家人多互動、親友多走動」才能更長壽、更健康。

鄭市長說,蘆竹是全桃園進步最快的地方,機場捷運即將通車,機場捷運山鼻站(A10)周邊約30多公頃的土地,在市府努力規劃下,內政部已核定,將在11月公告徵收、開發;捷運綠線行經蘆竹區中正北路,將在明年正式發包動工。此外,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南崁溪整治、大竹綜合活動中心等建設,市府也會一一完成,讓蘆竹成為宜居的好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