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叡為「不用支持民進黨」道歉 網友仍嗆:選舉走著瞧

▲吳秉叡為失言道歉,網友仍不買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時直言,「不支持一例一休的人,下次選舉可以別投民進黨」,引起外界爭議,雖吳27日晚間在臉書道歉,表示「因一時過度簡化的語言,使原本的誠意無法讓大家理解」,卻反遭網友再次怒批「一位資深立委,又有法學的邏輯訓練,把問題丟到簡化語言不會太牽強嗎?」,甚至嗆「選舉走著瞧」。

民進黨團強推「一例一休」的政策,引起外界批評,吳秉叡更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時,直言「如果反對這個法案的人,未來選舉可以不支持民進黨」,但隨即遭到眾人撻伐,並嗆民進黨是「嫌票太多」。

對此,吳秉叡隨後在臉書道歉,表示該發言的原意為對達成周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增加特休的政策有信心,如果不同意該法案的人,選擇不支持修法,民進黨會尊重,也要承擔政治責任。

吳秉叡說,因一時過度簡化的語言,使原本的誠意無法讓大家理解,在此再次表達他的歉意,不過網友則不買單,反而痛批「一位資深立委,又有法學的邏輯訓練,把問題丟到簡化語言不會太牽強嗎?」,更嗆「選你們執政不是要你們變成第二個國民黨,下次選舉走著瞧」。

此外,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上午替吳秉叡緩頰,表示吳在強調一例一休是民進黨團要推過的,大家可能不見得百分百支持現在週休二日的方式,對於不同意見,民進黨團當然要自行負責。

而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出面表示,開記者會整段話、來龍去脈需要清楚看,吳秉叡不是這個意思,但他也坦言,講話不小心,被引用某句話有傷沒有錯,但希望話可以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