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4年!男走私10噸陸管制農藥賺千萬 還領5萬月薪

▲劉嫌將自大陸走私的管制農藥稀釋、分裝成低價的假農藥,再賣給下游廠商及農民。(圖/航警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才傳出中藥材含重金屬農藥,航警局與雲林警方聯手查獲一起「假農藥」走私案,37歲的劉姓男子以3到5萬元不等的月薪,自2012年開始幫忙接收來自大陸的管制農藥,調配稀釋後再賣給下游廠商,由於售價便宜受到彰化、雲林、嘉義等地農夫喜愛,預計已有10公噸流入台灣,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

37歲的劉男受僱於51歲的林姓男子,以每個月3到5萬元的薪資在台灣接收管制農藥,包含賽滅淨、亞滅培等6種,接著才在位於雲林斗六的工廠稀釋、分裝,最後將這些假農藥低價賣給下游廠商,從中賺取暴利。

警方26日在劉男的住處及工廠查獲20大包假農藥,總重量約500公斤,另外還有調配用的不明粉末43.5桶、白色乳化劑37桶以及分裝工具等,由於劉嫌販賣的假農藥價格相對低廉,頗受彰化、雲林及嘉義地區農夫喜愛,初步估計自2012年開始走私以來,4年多就有10公噸以上流入市面,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調配的粉末及白色乳化劑的成分,但走私進來的農藥在大陸方面已被管制,品質低劣又具有毒性,噴灑在土壤或是農作物上都有可能殘留重金屬或有害的化學物質,不只危害農地、水源,對人體也可能會有一定程度傷害。警方訊後已將劉男依違反農藥管理法送辦,並持續追查先前流入的農藥去向及幕後主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